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首家日间照料中心成立 让老人拥有温馨的“家外之家”

 2020/01/02/ 11:2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火心

永登首家日间照料中心成立

让老人拥有温馨的“家外之家”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特约记者火心)冬至过后,天气日渐寒冷。日前,记者走进永登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时,已有20余名老年人在活动。他们有的正在理疗仪上按摩,有的在跑步机上锻炼,而在图书室里,多位老人正围在一起练习书法……一派热闹景象。

  “头往后仰,背部放松,双手放在两侧。”在理疗室,72岁的陆大爷正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康复理疗。这台理疗椅能够为老人提供肩颈理疗、脚部按摩、背部按摩等一体化服务。15分钟护理结束,陆大爷从理疗椅上走下来:“我天天都会来体验一下,特别舒服。”陆大爷高兴地说。

  “自从日间照料中心成立以来,我每天都会来跑步机上走一个小时,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和几个老伙计拉拉家常,健身娱乐两不误。”68岁的赵远德老人告诉记者,日间照料中心算得上是他老年生活的第二个“家”,他每天都会来“报到”。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永登县成立首家日间照料中心,中心设有多功能活动大厅、康复理疗室、图书阅览室、休息室等各项功能室,可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日间照料中心的开放时间是每周一到周五9时至17时,平均每天都有七八十人到这里“休息”,工作人员也会安排各种活动给他们带来欢乐。

  “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也得到了老人们的支持和好评,老人们愿意来,也玩得开。”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心运营之初,大家都担心老人在活动室里吸烟的问题,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动员下,老人们很好的遵守了禁止吸烟的规定,共同营造了一个干净清洁的活动环境。他表示将总结工作经验,把日间照料中心的工作做得更细致让老人们更有归属感。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既是2019年永登县为民兴办的一件实事,也是永登县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服务、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该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永登县积极探索社会化养老服务,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建成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目前,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工作已全面开展,将为老人提供优质、体贴的日间照料服务,让老年人拥有温馨的“家外之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