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民警24天跨省追踪 双胞胎逃犯终落法网

 2019/12/20/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24天跨省追踪 双胞胎逃犯终落法网

  每日甘肃网12月2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2月1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兰州新区公安局追逃专班经过连续24天的奋战,辗转浙江、江苏两省,于12月16日成功抓获2名涉嫌寻衅滋事的双胞胎在逃人员。

  11月23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研判指令,涉嫌寻衅滋事的兰州新区公安局上网在逃人员冯氏兄弟可能在浙江省台州市活动,新区公安局立即指派专案追逃民警前往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开展工作。专案组经过3天的走访摸排,利用合成研判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排除了犯罪嫌疑人在台州的可能,案件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为了尽快找到逃犯,专案组前往江苏省徐州市犯罪嫌疑人家中开展劝投工作,并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在省厅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得知,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浙江省舟山市或者江苏省徐州市。专案组见疑不放、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舟山,一路留在徐州市继续开展工作。根据两路线索汇总显示,嫌疑人有在南京活动的可能。专案组民警又前往南京市开展工作,经全力工作并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确定犯罪嫌疑人可能在江苏省无锡市。

  民警经过一周的蹲守发现,犯罪嫌疑人防范意识很强,晚上在房中打游戏,白天睡觉,从来不出门。12月16日,专案组民警层层抽丝剥茧,对犯罪嫌疑人身份进行了确认,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逐一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