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法院助1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0万余元

 2019/12/11/ 15:5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榆中法院助1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0万余元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榆中县法院速裁调解中心再助10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0万余元。

  原告张某、杨某、郭某等10人均系甘肃省渭源县农民,被告李某系四川省安岳县人。2019年3月至7月,张某等人在李某承包的榆中县某工地提供劳务,岗位为钢筋工。经结算,李某尚欠张某等人100006元未支付,李某向张某等人出具了欠条。后经张某等人多次催要,李某一直推诿不付。张某等人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受理该案后,榆中县法院速裁调解中心及时与李某进行了电话沟通,李某对欠付的劳务工资予以承认,请求延期支付。鉴于本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为了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司法效率,办案人员决定启动速裁程序办理该批案件。在法官和调解员的努力下,李某筹措资金通过手机银行向张某等人支付了劳务工资50006元。经办案人员督促,李某委托其代理人于12月3日下午以现金方式向张某等人支付了剩余50000元劳务工资,该案顺利办结。

  临近年底,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医疗费等涉民生类案件增多,榆中法院以两个“一站式”建设为契机,着力强化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通过诉前调解和速裁程序妥善地化解了大量涉民生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