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志愿服务送温暖 杯杯热饮暖人心——公司志愿服务队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9/12/10/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天气渐寒,人心倍暖。11月26日清晨,公司“宝石花”志愿服务队走上兰州街头,为坚守兰州市创文一线的文明劝导员、交通警察和环卫工人们送去一杯杯热腾腾的奶茶,为他们的辛勤劳动“点赞”致敬的同时,以“点滴”爱心行动助力兰州市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冲刺”。

  近期,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组进驻兰州市,兰州市文明办动员全市市民、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者,齐心协力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起“总攻”。西北销售公司的“宝石花”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坐不住”了,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并通过“送一杯热饮”形式,为奋战一线的创文同志们送去爱心和关怀。

  “这是给我的吗?太感谢你们了。哎呀,真好喝,甜甜的,小伙子天冷你也穿厚点,看你手冰的,记得回去戴上手套”。11月26日早上8点,在安宁区培黎广场十字,一位50岁左右的环卫工人大姐,对公司志愿服务队员说。

  当天,为积极响应兰州市文明办的号召,公司志愿服务队员们准备了热水和奶茶,分成三个队分别前往安宁区费家营十字、培黎广场、刘家堡十字等地点,开展“一杯热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拿暖水瓶和奶茶杯,穿梭在安宁区的大街小巷,将近200份热气腾腾的奶茶送到了守护在一线街头的创文同志手中,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装扮和温暖了这座城。

  志愿服务活动中,一杯热饮、一个拥抱、一句寒暄,处处流淌着志愿者们的爱心,同时还帮助环卫工人、文明志愿者安装文明标语、宣传字画等公益活动。一位晨练的老大爷看到这一幕,专门跑上前来打听,当得知是中石油西北公司的志愿服务活动时,连声说了三个好,还竖起了大拇指。

  拳拳爱心润心田,涓涓暖流写大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个驻兰单位、每位市民大家共同的事。公司的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颗闪耀的星星,在热爱城市、热爱志愿服务的星空上散发着光和热,照亮社会,温暖他人。

  在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助推高质量的道路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成为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履行“三大责任”,促进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和谐统一,做一个有“温度”的企业,持续深化“三送温暖”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爱播洒人间。(段涛涛 郝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