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漂白”身份潜逃23年 永登警方终将命案逃犯何某擒获

 2019/12/09/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12月3日,永登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漂白”身份潜逃23年的命案逃犯何某成。

  1996年9月30日深夜,永登县山乡长沟村村民何某成趁村民已熟睡之际,伙同他人驾驶货车潜入了隔壁某家的羊圈,盗窃了邻居某家41只羊后装车逃跑。失主发现后及时进行阻拦,何某成在驾车逃跑过程中将阻拦车辆的失主某撞伤,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何某成潜逃至青海省民和县,改名为王某明。23年来,改名后的他一直生活在青海民和,并在民和县巴州镇巴一村街道开了家包子铺。

  “云剑”行动开始后,永登县局专案组民警充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科技手段等技术资源,确定一名青海籍中年男子与上网逃犯何某成相似度达80%以上。遂将照片下发给山派出所进行核查。山派出所民警广泛走访何某成关系人、知情人、同村人等,对该嫌疑人员照片进行辨认,最终确认该青海籍男子就是何某成本人。

  永登县局组建专案组立即赶赴青海省民和县,在民和县巴州镇巴一村“王某明”包子铺内,将已经化名为“王某明”的命案逃犯何某成抓获,并押解回兰。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何某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犯被成功抓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