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政校企“联姻” 完善中医药产业链
兰州新区陇药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2019/12/08/ 20:10 来源: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8日,兰州新区陇药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在新区孵化大厦举办。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及省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论坛以“传承、推广、创新、济世”为主题,聚焦中医药理论研究、中医药企业发展、中药材育种育苗及生态种植等全产业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地区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平台。

  论坛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表彰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向兰州新区管委会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奖牌。

  同时,“兰州新区郝博陇药‘产-学-研’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与创新产业实训基地”在甘肃赫博陇药有限公司挂牌。这也意味着,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正式“联姻”,共同推动新区乃至甘肃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在传承创新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依托甘肃省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兰州生物制药的研究优势、中成药品牌优势,充分发挥其产业集聚和区位优势,紧盯发展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化学制药和生物医学工程四大领域,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已引进落地生物医药企业22家,总投资达119.2亿元,建成西部药谷一期,新引进小微企业9家。

  同时,兰州新区积极依托新区九州通、惠仁堂、荣康医药、国药集团等医药物流项目,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在医药物流领域的应用,着力打造打造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形成立足新区、辐射甘肃乃至西北、全国的标准化医药仓储物流网络体系到2020年,初步建成完善的中医药产业链,至2025年,把兰州新区中医药产业园打造成产值达80亿元的西北地区一流的中药材、中成药、中药保健品生产、研发、优质中草药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及展销中心,并建成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论坛上,杨陇军以《中医药挑战与机遇并存》作主旨演讲,详细讲解了中医药发展的优势和潜力。中国中医研究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王文全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书记李应东,中国中医研究院药用植物保护研究室主任陈君,兰州大学绿色陇药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甘肃赫博陇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宝平等专家学者围绕陇药高质量创新发展,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为振兴陇药、推动陇药走向世界提供了崭新的发展思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