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榆中县:“微心愿”背后的为民之情

 2019/12/06/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武 季桂珍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心愿”背后的为民之情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榆中县乡企局家属院“三不管”楼院,以往坑洼不平的砂石路不见了,脏乱差的现象不见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

  “我们这里没有专门的物业,属于‘三不管’楼院,道路坑洼不平多年,平时出门就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经过社区的协调,现在院内的道路被硬化了,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提升,居民们都非常满意。”乡企局家属院居民许静说。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为了更好地为民服务解难题,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与驻区单位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协调县物业所为物资局、乡企局家属院“三不管”楼院居民解决了多年来出行难问题,维修硬化地面1700平方米,维修水务局家属院下水管网,切实解决了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的问题。

  像这样服务群众的实事,栖云北路社区做了很多。

  “征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是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主题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孙女想要一套先修课本”“我需要一把轮椅”……走进社区办公区,一眼就能看到“心愿树”上挂满的各种“微心愿”。据悉,在此次活动中,社区共征集“微心愿”30个,目前已认领28个,圆梦28个。通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的凝聚力。

  除此之外,栖云北路社区还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深入到户,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慰问。截至目前,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共有注册志愿者3089人。(李武 季桂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