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犯贪污罪 榆中两名村干部被判刑

 2019/12/06/ 10: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犯贪污罪 两名村干部被判刑

  每日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起贪污案件,从2017年到2019年,从一审到发回重审再到终审裁定,期间还有检察机关提起抗诉。这起经历多次审理的贪污案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2月5日公布终审裁定:孟家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李某某、原支部书记邴某某贪污罪名成立,分别获刑。法院审理查明,二人涉及的贪污事实多达19项。

  李某某,榆中县孟家村村民委员会原主任。邴某某,孟家村党支部原支部书记。二人因涉嫌贪污被指控。榆中县法院审理榆中县检察院指控原审被告人李某某、邴某某犯贪污罪一案,于2017年6月29日作出判决,以被告人李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万元;被告人邴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某、邴某某不服,提出上诉。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12月14日作出刑事裁定书,以原审判决认定部分事实不清为由,发回榆中县法院重新审判。榆中县法院另行组成合议庭,重新进行了审理,并于2018年12月24日作出刑事判决。宣判后,榆中县检察院提出抗诉;被告人李某某、邴某某提出上诉。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经过查阅全部案卷、讯问上诉人李某某、邴某某及听取辩护人意见,认为本案事实清楚,决定不开庭审理。审理期间,兰州市检察院于2019年9月2日作出撤回抗诉决定书,决定撤回抗诉。现该案审理终结。

  榆中县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在担任孟家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邴某某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合谋,以虚报冒领、用虚假发票报账等方式将公共财产非法占有,构成贪污罪。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判决被告人邴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宣判后,二被告人提出上诉。

  兰州市中院认为,原判认定上诉人李某某、邴某某犯贪污罪的事实清楚,定罪准确,量刑适当,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据此,终审裁定如下:一、准许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撤回抗诉;二、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