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尾随抢夺未成年人手机 永登男子被判刑一年半

 2019/12/04/ 10: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尾随抢夺未成年人手机 男子被判刑一年半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男子见一名未成年人晚上独自行走,遂尾随并抢走一部手机。虽然手机仅价值858元,但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12月3日,西固法院公布了这起案件的判决。

  5月1日22时许,男子巨某酒后行至西固区丁家庄,见刘某(13岁)一人在前方行走。巨某尾随至丁家庄一巷道内堵住刘某,用手卡住刘某脖子,将其头撞向巷道墙面,用拳头殴打刘某头部、面部,后将刘某摁倒在地殴打,并拿走刘某掉在地上的OPPO手机逃离现场。经兰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经西固区价格认定中心认定,涉案手机价值为858元。

  5月6日,巨某因涉嫌犯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据了解,巨某生于1982年,永登县人,租住在西固区。2003年12月,他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巨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建议对其判处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西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巨某酒后无事生非,随意殴打未成年人并强拿其财物,致其轻微伤,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告人巨某曾因犯罪被判处过刑罚,此次又犯寻衅滋事罪,可从重处罚;此次案发后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所犯罪行,系自首,且其亲属向被害人进行了赔偿并取得谅解,亦可从轻处罚。故判决如下:被告人巨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