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今年引进产业项目125个 完成项目到位资金209.47亿元

 2019/12/04/ 10: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兰州新区今年引进产业项目125个 完成项目到位资金209.47亿元

  每日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19年,兰州新区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按照“招真商、真招商”和“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项目凝练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取得了新成效。兰州新区经合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今年兰州新区共引进产业项目125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74个,签约金额477.56亿元;。

  紧盯大企业 突出精准招商

  新区经合局围绕新区主导产业,组织产业牵头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三大园区及国有企业,有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项目凝练包装,今年1月至9月凝练包装项目145个,投资金额近1000亿元。储备包括投资150亿元的绿地新区会展中心项目、投资16.7亿元的现代智能温室栽培生态示范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梦想城”企业孵化园项目等重点线索项目38个,总投资765.87亿元。

  同时,新区经合局主动对接,与阿里巴巴集团、微软中国、北新建材集团、中国纺织机械集团、虔东稀土集团、首航节能等20余家500强企业或上市公司对接洽谈;接待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企业、微软中国、荷兰骑士集团、新加坡丰益国际等大企业大集团来新区考察,吸引了一批大企业落户新区。

  积极参加各种展会活动。组团参加在敦煌举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全省招商引资大会、西洽会等10个大型展会,对接企业120多家,直接搜集有效项目线索32条,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15.6亿元。

  引进龙头企业和补链项目

  构建产业链。重点围绕新区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补链项目。近年来,新区在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聚集步伐明显加快,化工产业呈现爆发增长态势。化工产业方面,上海康鹏农药中间体、泰邦化工高氯酸钾及双氧水资源综合利用、永凯化学精细化工及副产品生产项目等78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148.46亿元,产业规模快速做大;先进装备制造方面,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再制造研发运营中心、博睿重装产业园等22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0.73亿元,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现代农业方面,新希望兰州新区2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襄大农牧有机饲料生产等9个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78.25亿元,产业龙头带动能力显著提升。

  强化平台招商。今年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兰州新区邀请到134个团组、612名宾客参展参会,团组和宾客较往年在层次和数量上都有大幅提升。签约项目75个,较去年增加27.1%;签约总额436亿元,较去年增加22.4%,签约项目全部为社会投资的产业项目。

  项目引进来 更要扶上马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召开现场协调办公会15次,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3次,责任部门坚持每周电话对接重点项目不少于1次,每月实地走访现场不少于4次,先后赴九江德福、中天建设等60多个项目现场调研排查,现场解决问题。

  同时,以落实代办服务为重要抓手,专人负责,不断提升项目选址、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及推进落实问题办结效率,先后协调解决中联电泵优惠政策兑付、广润盛华农林用地保障、和平伟业土地指标协调、兰粮集团铁路专用线建设、甘肃德福和清创信息人才公寓租赁等企业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50个以上,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项目落地速度持续加快。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区引进产业项目125个,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74个,签约金额477.56亿元。完成项目到位资金209.47亿元,同比增长5.44%。其中,完成省外项目到位资金116.69亿元,同比增长4.58%。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