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2019年方大炭素技术创新表现亮眼

 2019/12/04/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方大炭素在技术创新上提档加速,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和设备改造,全面布局研发石墨烯这一高端产业品牌,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一步。今年方大炭素涉及生产工艺技术攻关的项目达20多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负极材料高温炭化加工的箱式炉》日前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近年来,依托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方大炭素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公司与国内高等院校、研发机构开展密切合作,成立了“清华大学·方大炭素核石墨研究中心”“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方大炭素研发中心”“中科院上海物理应用研究所·方大炭素研发中心”“北京科技大学·方大炭素高炉炭砖联合研究中心”等创新研发机构建立了石墨烯制备中试线,以及石墨烯研究室,与清华大学共同开发石墨烯多孔膜材料制备技术。同时,积极布局炭素新材料未来发展,加速推进石墨烯研发与应用。

  2019年,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方大炭素技术创新工作捷报频传,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得第四届科技博览会优秀产品奖金奖; 继《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的制备方法》《梯度包覆的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两项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邱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