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强化普法宣传促进法治建设

 2019/12/02/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城关区:强化普法宣传促进法治建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兰州市城关区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突出重点、驱动创新,大力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加强法治城关建设,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发生显著变化。在近期全国普法办通报表扬的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中,城关区名列其中。

  城关区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方法、新对象的作用,以全新理念打造城关普法新模式。通过“两微一端”,加大对法律知识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拍摄《老有所依》《人大代表人民选》《宪法沙画》等普法视频以及微电影《永不放弃》,以群众身边的事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推出《12·4国家宪法日专刊》《6·26禁毒日专刊》等普法专刊,并设计制作了普法手机支架、汽车安全锤、宣传袋、车贴、雨伞等一系列普法宣传品,做到普法宣传润物无声;充分利用省、市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平台推送、播出普法内容,有效扩大了普法覆盖面。

  城关区坚持“走出去,学回来”,以“他山之石”助力城关“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先后组织人员前往成都等地,对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训练营、法治学校、民主法治社区等普法宣传阵地进行考察,将成都市社区“法律服务之家”等各地在普法工作中形成的模式和方法加以总结凝练,并在城关区探索推行,丰富了普法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普法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

  城关区根据国家与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在国家机关建立起了“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通过普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行政执法水平逐步提高,政府机关“权力”观念得到全面转变,进一步促进了政府职能的转变。广大干部群众法律维权意识显著增强,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氛围日渐浓厚,经济、民事交往中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理念逐步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