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兰州“毛衣奶奶”的60件毛衣已经送达永登县民乐乡官庄学校

 2019/11/29/ 10: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朱旭东

没见过面的奶奶,我们爱您!

“毛衣奶奶”的60件毛衣已经送达永登县民乐乡官庄学校

穿上新毛衣,我漂亮吗?

给韩奶奶写一段祝福

  11月20日,本报报道了毛衣奶奶韩渊委托本报“暖冬行动”给孩子们送毛衣的故事。11月28日,经过对全省33所边远山区学校的考察,志愿者一行来到了距离兰州市260公里外的永登县民乐乡黑龙村官庄社官庄学校,把韩奶奶一针一线的祝福送给了巍巍大山之下的60位家境困难的孩子,让他们温暖过冬。

  我想把毛衣穿上让奶奶看一看

  这是一份不可辜负的情谊!我们深深知道,一针一线都是肩头沉甸甸的责任。11月28日,本报“暖冬行动”记者早早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260公里外的民乐乡黑龙村官庄社,把奶奶的心意送到孩子们手中。

  民乐乡黑龙村官庄社官庄学校是全永登范围内最偏远的山区学校,学校实行九年制义务教育,目前在校262名学生,他们来自学校周围15公里半径的山区。孩子们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吃在学校、住在学校。

  山区的气温明显比市里低4℃到6℃。孩子们眼巴巴地看着车队驶来的方向,他们穿着单薄的外套一个劲地笑着和志愿者哥哥挥手。没有任何仪式,60位一到四年级的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列按个头从大到小,按顺序从车上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

  “叔叔我要粉色的,谢谢叔叔!”“叔叔我想要那个花的,可以吗?”“叔叔我的头有点大,想要灰色的”“叔叔、叔叔……”不一会儿,60件色彩斑斓的毛衣全部分配到了孩子们手中。大家你看看我的,我摸摸你的,都觉得自己手里的毛衣最满意,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教室里60个孩子端坐在板凳上,没有一点声音。小眼神都盯着志愿者哥哥的小手机看,韩奶奶慈祥的面孔出现在屏幕上。因为山区网络信号特别差,我们没能和韩奶奶实现视频通话,在取毛衣的时候,我们给韩奶奶录制了40秒的小视频,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视频里奶奶慈祥的面容、慈爱的话语一声声传进小朋友的耳朵里。看到韩奶奶为了给大家织毛衣织到手都伸不直的时候,很多孩子默默地低下头抹眼泪。

  “我想把毛衣穿上,给奶奶看一看。”二年级一班的把其草同学小声说。“我也想给奶奶看看,可以吗?哥哥!”60双小眼睛看着我们,我们也眼含热泪拼命点头。

  穿上韩奶奶的毛衣让我想起了妈妈

  三年级的卢万宏在她五岁的时候妈妈逃婚了,爸爸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3年前,四年级的张韶茹,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自己的爸爸妈妈,现在由年迈的爷爷独自拉扯她;一年级的王彩虹从小就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最近一次见爸爸已经是两年前的春节。

  孩子们各有各的不幸,但收到奶奶毛衣后的快乐是一样的,我们看得出来孩子们都分外珍惜。“我妈妈都没给我织过毛衣,今天穿上韩奶奶的毛衣让我想起了妈妈。”四年级的张韶茹抹了把泪整理自己的衣角。

  四年级的郁婷婷是个小女生,可她却拿了一件蓝灰色的毛衣没往身上穿,老师私下告诉我们,孩子的父亲去世了,家里还有个弟弟,一家人过得特别困难。当姐姐的没给自己选,给家里的弟弟挑了一件新毛衣。志愿者们听了心里特别难受,答应老师回去后再买一件女孩子穿的给郁婷婷寄过来。

  红色、粉色、蓝色、绿色等各色的新毛衣穿在孩子们身上,教室里流动着一道温暖的彩虹。孩子们挤在一起拍了一张欢乐的大合照,托我们一定要给韩奶奶看一看。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