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后沟岭的孩子们 快快乐乐坐了回兰州地铁

 2019/11/29/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阿干镇后沟岭的孩子们 快快乐乐坐了回兰州地铁

老师为我们留个影

好紧张

好期待

好兴奋

  为更好地维护地铁乘运环境,本刊特设“点赞台”和“曝光台”栏目,在这里您可分享有关地铁的点点滴滴,正能量的一起点赞,不文明的予以曝光。快来扫码入群,把“随手拍”发给我们。

  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地铁是和公交、出租车一样的交通工具,但它在大山里的孩子们眼中,是那样的神秘。当孩子们第一次进入地铁时,忐忑、紧张、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11月20日清晨,刚飘过一阵雪花,七里河区阿干镇后沟岭教学点的孩子们冒着冷风早早来到学校,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内心很是喜悦,因为,今早学校的老师们要带他们乘坐44路公交车进入兰州市区,体验地铁、逛省博。

  “七里河区后沟岭这个地方估计知道的人不多,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一年四季都生活在大山深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陪伴他们的是爷爷奶奶,还有一群爱他们的老师。兰州地铁开通半年多了,我问孩子们,知道地铁长什么样吗?孩子们用他们天真的想象力来回答我,有的说像大公交车,有的说像火车,但具体长什么样?坐着什么感觉谁也说不清楚。于是我就和老师们商量带着孩子们坐一趟地铁,再去西站逛逛省博。”七里河区后沟岭教学点董国发老师告诉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11月20日那天,董国发和几位老师带孩子们坐了地铁,教他们如何购票,还参观了省博物馆,中午领他们吃了牛肉面,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董老师说:“生活在山里的孩子出一趟门不容易,如果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更是力不从心,所以我就和老师们商量着,每年天气好的时候带孩子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让他们用稚嫩的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去感受,毕竟他们以后会走出大山步入社会。老师们能做的是陪他们一程,人生路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孩子们,加油!”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