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今日开园

 2019/11/27/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航拍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历时4年建设,兰州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今天开园,西区(狸子沟以西)运动健身区、入口广场区、文化娱乐区及沟谷探幽区西片全部建设完成,广场跌水景观、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儿童游乐区等设施全部调试到位,公园西区正式向市民开放。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位于兰州高新区彭家坪园区核心区域,建成开放后将充分发挥其生态景观价值和文化属性,极大地丰富市民的文化休闲娱乐活动,同时提升七里河乃至兰州市的城市品质。

建成以后的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沙盘

  近年来,七里河区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多元开发”的融合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六大文化旅游组团”,聚力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开拓文化旅游市场,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迈上发展的快车道。

  七里河区委副书记杨建英介绍,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占地面积401亩,人工湖及河流、瀑布等水面约101亩,公园绿化率达到90%以上。内部设有运动健身区、文化娱乐区、沟谷探幽区、绿步道区等7大功能区。依托七里河区域特色,建有“平台望月”“百合追月”等三十个景点和中央商务区园林景观,是彭家坪园区中轴线上最重要的绿色城市开放空间,也是目前兰州市主城区唯一一个新建的绿地公园。

  杨建英表示,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的建成开园,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城市居民的健康生活创造了新的天地,也必将为七里河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七里河区将继续努力,将彭家坪片区建设成以生态居住和科技研发为主的“生态科技新城”。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今日揭牌

市民在公园内散步游玩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一角

市民在公园内散步

市民在公园内的篮球场锻炼身体

公园里的健身步道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