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兰州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开园

 2019/11/27/ 10:0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特约记者祁华林

我市又添一处高颜值公园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开园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26日上午,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开园。此次开放的园区属于公园西区,公园东区计划于2020年建成,公园整体将于明年年底向市民开放。

  彭家坪都市文化休闲公园是彭家坪园区中轴线上最重要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也是近年来兰州市主城区唯一一个新建的公益性综合公园。项目东临B224#道路,西靠T218#道路、南依B221#道路、北至B225#道路。公园总投资8.4亿元,总占地约401亩,共建设生态绿地约220亩,人工湖及河流、瀑布等水面约101亩,同时通过屋顶自然绿坡、立体绿化、绿道等建设使公园绿化率达到90%以上,并设有地下公共停车位560个。

  公园整体以“丘、谷、湖”为主题形成了“一轴三带”的景观空间结构,依托七里河区域特色,公园设计了一组标志性建筑“百合追月”,包括百合造型的“百合文化活动展演中心”,虹桥造型的“月桥综合服务中心”及一条连接“百合中心”与“月桥”的湖底隧道。公园的内部功能围绕丘、谷、湖三大景观展开,分为7个小分区,即运动健身区、西入口瀑布广场区、文化娱乐区、沟谷探幽区、绿环步道区、湖光水面区及建筑绿环区,共建有“平台望月”、“深谷幽兰”、“山色流瀑”、“百合追月”等30个景点。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文 特约记者祁华林/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