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蔡奶奶再献爱心 她用退休金买了200双手套支援“暖冬行动”

 2019/11/26/ 10: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蔡奶奶再献爱心 她用退休金买了200双手套支援“暖冬行动”

蔡雅贞老人登门赠送锦旗

  “10元钱情谊铭记六十载,千里报恩心晚报一朝圆”,11月25日,完成63年报恩心愿的85岁蔡雅贞老人一大早来到《兰州晚报》编辑部,手捧锦旗,动情地说:“如果能早几年找到咱们《兰州晚报》该多好,或许我还能和陈怀新见上一面。”

  这是一份充满爱的报纸

  11月25日一大早,蔡雅贞奶奶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报社送锦旗致谢。记者再三表示让蔡奶奶不要来,可蔡奶奶却说:“这个心意我们一定要当面来表达,不然寝食难安。几十年的心结咱们报社一个多礼拜就办得这么圆满,我一定要亲手送给你们我的谢意。”

  锦旗交接时蔡奶奶说:“想说的话太多,浓缩成锦旗上的20个字!《兰州晚报》是一份充满爱的报纸,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看。晚报不仅关注市民生活,更关心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常年都在践行大爱,真是一群好人办了好报,好人也会有好报的!”

  《兰州晚报》副总编辑马添翼代表晚报编辑部从蔡奶奶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锦旗并叮嘱蔡奶奶好好保重身体,同时也代表报社感谢奶奶将这份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大爱继续传递下去。

  退休金购买200双爱心手套助力“暖冬行动”

  “我一位85岁的老太太,有时候打个出租车都因为颤颤巍巍司机不敢拉我,咱们晚报却出人出车带我跑了那么远路,又是帮着找学校又是联系困难孩子,处处体谅照顾我这老太太,真的让我很感动,咱们晚报的公益做得实!”蔡雅贞奶奶说。

  给孤儿兄妹爱心款后,看到还有那么多山区的可怜孩子蔡奶奶心里不是滋味。又决定拿出2000元退休金购买了200双加厚棉手套,捐给了《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报道组,嘱托记者把这些物资送给更多的山区留守儿童们。我们预计本周出发前往庄浪朱河小学、朱河幼儿园,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蔡奶奶的温暖物资。

  温暖云仓库:谁家需要制氧机?66套小学生线衣线裤哪里需要?

  “暖冬行动”开展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温暖物资不断汇聚,11月23日,本报发布的100套棉衣送给康乐甘沟小学的英雄榜已有爱心组织联系捐赠。11月24日家住安宁刘家堡的杨奶奶为我们捐赠了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制氧机,希望能帮助到别的困难家庭。

  11月23日,江苏南通的李女士联系“暖冬行动”,由江苏直接发货66套儿童保暖内衣,有需要的困难学校请和我们联系。

  温暖英雄帖:谁来给朱河小学的孩子们送台复印机

  今年“暖冬行动”起航以来,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温暖不断汇聚。但随着温暖行动的一场场深入,山区孩子们面临的困难确实也比我们想象中多。11月25日,“暖冬热线”接到了庄浪县朱河小学的求助电话,因为缺一台复印机那里的孩子们经常从黑板上抄题目做作业,考试印卷子也要跑好远,希望爱心企业和个人能给孩子们送一台复印机(不必要全新只要可以正常使用就行)。

  “暖冬行动”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本届“暖冬行动”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