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精心打造小游园 见缝插绿 见缝建园

 2019/11/25/ 10: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西固区精心打造小游园 见缝插绿 见缝建园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个小游园就在我家附近,我一有空就带着小孙子来这儿玩。”11月24日中午,家住小枫璐街道庄浪东路辰光小区的崔女士平时最爱去的就是小区附近的福利路小游园了,这儿有可供市民休息的座椅,还有鹅卵石铺就的健身步道……

  打造精致小游园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西固区以满足市民的实际需求为落脚点,以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区品位为出发点,利用棚户区改造和市政道路建设等腾出的空地,“见缝插绿,见缝建园”建设了一批深受市民欢迎的小游园和街头景观,让“精致兰州”的理念渗透到全区的每个角落。位于福利东西路的福利路小游园目前是西固区占地面积最大的街心游园,游园呈带状分布,占地面积28164平方米,共有乔木和大灌木819株,草坪13441.9平方米,绿篱花带2840平方米。游园小广场设置了健身器械,配合休闲凉亭、绿荫长廊,给居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近期新建3个小游园

  福利路小游园仅是西固区众多小游园中的一个。西固区还有占地5000平方米的天鹅湖小游园、5388.2平方米的公园路小游园、15013平方米的公交枢纽站小游园、2326平方米的深沟桥小游园、2187平方米的康乐路小游园,以及西沙大桥小游园、南滨河西路小游园、岸门生态涵养林景观公园、马耳山莱家山小游园……均受到了市民的一致赞赏。西固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负责人介绍,2019年7—10月新建了小游园3个,分别为临洮街小游园,面积为7791.34平方米;火车站小游园,面积为1665.41平方米;环形东路小游园,面积为1868.95平方米,建设要求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