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让西关枢纽场站通行更顺畅 兰州公交集团五项措施疏导人车秩序

 2019/11/25/ 10:0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孙建荣 通讯员雷小波

让西关枢纽场站通行更顺畅 兰州公交集团五项措施疏导人车秩序

志愿者在枢纽场站维持秩序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西关公交枢纽场站承载着主城区近四分之一客流的出行,枢纽场站秩序管理直接体现着城市文明程度。为有效疏导行人横穿、场区逆行、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兰州公交集团近日采取五项措施纠正“西关十字”枢纽场站的行车秩序和乘客文明乘车行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消除开放式公共场站的安全隐患。

  场站西侧加装人行通道隔离护栏

  此次,兰州公交集团结合临夏路、萃英门人行过街斑马线,在枢纽站西侧设置南北贯通人行通道,北起萃英门,南至临夏路,同时拓宽人行通道至2米并加装硬隔离护栏。预留南北护栏豁口,强制实施硬隔离规范行人过街秩序,引导市民经人行过街通道出入场区,劝阻乘客不要在场区内随意穿梭。

  增加文明劝导员进行交通疏导

  人行通道作为乘客集中出行的源头,乘客出行较为密集。为此,在西关十字人行通道过街区域,兰州公交集团增加人力加强过街秩序疏导,全天候在人行通道南北出入口轮排专人,疏导行人全部进入人行通道过街,在南北斑马线处加派统一着志愿服装、配备警示口哨及宣传喇叭的志愿者,劝导和引导组织乘客文明排队乘车活动,实施人车分流,杜绝行人跟随公交车辆同时进入场区的现象。并引导公交车辆规范进出站点、有序停靠,引导乘客文明排队乘车、疏导乘客有序上下车。

  根据人行信号灯变化安排公交发车

  对于西关枢纽场区内停靠公交线路(尤其车头朝南线路),兰州公交集团根据临夏路、萃英门人行信号灯,安排各公交车按序发车。当禁止由西向东车辆通行时(行人过街时),枢纽站各条线路依次发车出站通行;当行人禁止过街时,枢纽站各条线路等待、停止发车出站通行。

  乘车区加装乘车排队隔离装置

  为进一步规范场站乘车秩序,配合劝导员疏导乘车秩序,兰州公交集团在乘车区安装排队隔离装置,强制乘客排队秩序,杜绝行人在车辆间隙中穿梭,尤其车头前穿梭,消除安全隐患。

  公交枢纽场区内实施人车分离

  为保障公交枢纽场区内乘客高效换乘、快速离开场区、人车分流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公交车辆的落客与上客秩序,兰州公交集团在场区内规划东西走向的人行斑马线并划分落客区与上客区,引导乘客在集中下车后,将场区内“人行斑马线”及场区西侧“人行通道”作为快速绿色通道,通过地面标志标识引导,快速疏散集中性乘客离开场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孙建荣 通讯员雷小波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