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城正式迈入天然气时代

 2019/11/22/ 15: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榆中县城正式迈入天然气时代 昨日管道天然气阀门开启,为首家用户送气

  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天然气通了,清洁能源给大家生活带来了更大的方便。”11月21日上午,榆中县城天然气供气项目建成并点火投运,为首家用户送气,标志着榆中县城正式迈入天然气时代。随着榆中县城天然气供气项目顺利点火,以和平、定远、榆中县城为主骨架的榆中县全覆盖的管道天然气供气网络初步形成,清洁能源将惠及榆中县20多万用户。

  “经过九年多的建设,榆中县天然气供气项目已基本实现了由西向东的‘三步走’发展设想,即和平、定远、榆中县城。其中和平片区自2012年12月通气点火以来,城镇气化率已达90%,定远片区2015年11月实现通气点火,城镇气化率已达80%。”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昌介绍,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坚持“立足兰州,辐射周边”市场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2010年,为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有效治理兰州地区大气污染,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了榆中天然气分公司,着力推进榆中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先后从东岗立交桥以东开始,逐步推进东金公路沿线、东平大道沿线(东岗至和平)、和平片区、定远片区以及榆中县城等多个片区的天然气管网建设工程。

  截至目前,榆中和平、定远片区拥有燃气居民用户31875户,商业用户368余户,各类燃气锅炉611吨,加气站1座,已投运区域调压站3座(和平、定远、榆中县城),高中低压燃气管道188公里。预计2019年全年供气量将突破6000万立方米。

  榆中县城天然气供气项目于2015年启动,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历时4年多时间建设,目前已完成了5.4公里次高压管道、榆中1号调压站、9.4公里城镇中压管道等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榆中县城天然气供气项目顺利点火标志着以和平、定远、榆中县城为主骨架的榆中县全覆盖的供气网络的初步形成,清洁能源将惠及20多万用户。

  “以前没有通天然气的时候,家中老人罐装液化气特别不方便,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更不方便。”11月21日上午,榆中县天然气通气点火仪式结束后,管道天然气阀门开启,为榆中县城首家用户送气。亨威·万象新城用户刘彩云说,天然气通了,清洁能源给大家生活带来了更大的方便。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将在榆中县城、定远镇各设立一座营业厅,和平、定远、榆中县城三座营业厅的投入运营将较大程度满足榆中三地用户日常的服务需求。”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榆中分公司总经理刘江澎介绍,下一步,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紧紧抓住榆中县新城区发展、老旧棚户区改造等时机,进一步扩建和完善县城天然气管网系统,提高城市气化率,不断助力打造夏官营绿色生态宜居、活力榆中生态创新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