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小学生开展“航空”主题研学游

 2019/11/21/ 16: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安娜

兰州小学生开展“航空”主题研学游

进行有趣的热缩片实验 安娜摄

  每日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安娜)研学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德育课。近日,来自兰州市安宁区滨河小学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场以“憧憬蓝天航空报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研学之旅。

  据了解,为期3天的研学行,同学们来到了古都西安,参观了航空博物馆,观看了停机坪飞机展,通过飞机实物与模型了解了中国航空发展的历程、飞机设计、研究、制造、试飞、构成飞行原理等知识,更令同学们兴奋的是与航空真机近距离接触,其中机型包括战斗机,轰炸机,强击机,直升机,运输机,货机,被剥掉蒙皮的战斗机,风洞试验舱等。“以前都是在书本上见过这些飞机,今天能摸到它们真的很开心呀!”滨河小学五年级学生张璐对记者说。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体验了飞机逃生舱、有趣的热缩片实验、在专业航模教练的指导下上手亲自制作了航模飞机,看着一个个航模慢慢成形,同学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制作航模后还要放飞航模,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让同学们了解飞行原理和相关的航空知识。”滨河小学带队老师介绍说。

  “其实,这不光是一次研学行,这还是一趟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滨河小学校长苏彦芳说。兰州市滨河小学自2012年起就以科技为办学理念,开展特色的飞行体验课程,安宁区航空学校实验班也设立在滨河小学的校园里,苏校长说,从小就要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自强、文化自信,从而树立人生理想,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牢牢的绑在一起,努力进取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