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再次清理各类证明事项33项

 2019/11/20/ 10: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新区再次清理各类证明事项33项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9日,记者从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新区群众、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在原有基础上再次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事项33项,涉及群众、企业办理社会保险业务中的失业保险金申领、工伤保险待遇申领、企业参保登记、企业信息变更注销等。

  为确保减证便民服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新区要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人员在开展此项工作时做到“五个一律”,即: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办事单位能够通过网络自行核实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照、凭证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相关协议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公序良俗进行规范或通过常识推断的,一律取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