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开展志愿服务9000余场 让群众感受看得见的获得感

 2019/11/18/ 11: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西固开展志愿服务9000余场 让群众感受看得见的获得感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6日,记者在西固区了解到,该区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将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于为群众解决一件件操心事、难心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000余场,服务群众近32.5万人次,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获得感”。

  重民生守初心,在服务群众上见情怀。该区各级党委(党组)为群众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关心群众生活环境,把“情意”送到群众身边。柳泉镇、金沟乡、西固城街道围绕“冬日送温暖”开展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发放引火煤、棉衣棉被等冬季慰问品,宣传燃煤安全和医疗保险相关知识。区残联围绕“残疾人辅具精准化、个性化服务”的问题,为36名7-17岁残疾儿童免费发放了儿童轮椅、上下肢康复训练器、助行器、电动轮椅、腕部握力器等辅助器具46件。

  除顽疾践使命,在环境整治上求实效。该区立足文明城市创建实情,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整治卫生死角、顽疾,切实改善城区面貌,为群众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党员志愿者在公园路十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新城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采取“三步走+心理辅导”的方式,向860名中小学生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彩页,宣传毒品危害;为266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定期进行心理辅导。

  攻难关抓落实,在服务优化上显身手。区教育局把光月山2户精准扶贫户帮扶任务与志愿活动相结合,为精准扶贫户发放助学金7200元,圆了孩子的上学梦;发放慰问金2000元、无烟煤2吨和3袋化肥。河口镇党员干部先后组织500余人次,挖通因施工原因被掩埋的咸水和岗镇辖区8公里国道沿线沟渠。新城镇组织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到盐沟上山路、青春村白家台和港务区山前路3个植树点开展志愿者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种植刺槐、垂柳等树苗近2000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