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透过你的眼睛看世界 皋兰首位角膜捐献者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

 2019/11/18/ 11: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透过你的眼睛看世界 皋兰首位角膜捐献者为两名患者带去光明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在兰州某医院,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魏宏占的一片角膜使一名患者重获光明,而另一片角膜则被送往沈阳,为另一位陌生人点亮了希望。

  “他从电视上了解到,到了这个阶段(结肠癌末期),器官肯定捐献不了了,但角膜肯定能捐献的,于是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红十字会,签了名。”魏宏占的妻子回忆起丈夫捐献眼角膜的过程,声音一度哽咽。

  52岁的魏宏占,是一名建筑工人,家住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乐于助人的他经常得到同事和朋友的称赞。不幸的是,今年春节刚过,他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治疗,却被诊断为结肠癌。10月28日,魏宏占最终因医治无效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家人将两片珍贵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兰州市红十字眼库。据了解,魏宏占是皋兰县首位眼角膜捐献者。

  “刚开始家里人也都想不通,儿子姑娘都不想把他爸爸的眼角膜捐出去。但是孩子他爸坚决说这也是一份大爱,要把大爱精神留在人间,我和孩子们也就支持他了。”魏宏占的妻子告诉记者。

  10月29日,角膜检测结果出来了,魏宏占捐献的角膜质量优异,适合移植。近日,在兰州某医院,角膜病专家邢华平为一名患有“角膜斑块营养不良”的女子进行了角膜内皮移植,使她重获光明。魏宏占的另一片角膜则被送往千里之外的沈阳,为一位罹患角膜盲症的陌生人点亮了希望。

  近日,兰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皋兰县红十字会,探望慰问了魏宏占家属,并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