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红古黄河支流水质生态持续好转

 2019/11/15/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新建坝体19公里、设置水源地隔离围网5.7公里、关停非法砂石加工点13家、清理各类陈年垃圾32万立方米……近年来,兰州市红古区坚持铁腕治污不放松,不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确保黄河兰州段重要支流水质生态持续好转。

  流经红古区的大通河、湟水河是黄河的重要支流。这几年,红古区积极履行保护治理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将“两河”流域保护治理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来抓,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20191114162112.jpg

湟水河和大通河在红古区交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摄

  为靠实流域保护治理责任,形成长态长效治理机制,红古区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长“管、治、保”职责履行到位的基础上,与青海省民和县建立了湟水河流城环境污染问题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联合执法20余次,实现跨界联动,跨界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同时,红古区坚持河岸共治、水陆兼顾,统筹推进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工作。加强河洪道治理,对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对7家流域涉水企业强化执法监管和日常巡查,实施了兰铝中水深入处理、伊利污水处理站及污水除磷除臭、阿敏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等治理项目;累计投资1.9亿元,建成海石湾、窑街污水处理厂等污水处理工程,基本实现窑街、海石湾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海石湾、窑街两个县级集中式水源地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1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