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中国(西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黄河论坛在兰召开

 2019/11/15/ 15: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4日,以“智慧引领 交通强国”为主题的中国(西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黄河论坛在兰召开。此次论坛是经交通运输部批准,旨在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助力建设交通强国,由中国交通报社、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交通运输部将高度重视智慧交通建设与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交通运输信息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周伟提出,凝聚智慧交通发展共识、探讨智慧交通发展趋势与战略规划,展示前沿技术、最新成果,着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交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以论坛为纽带,助力东西部地区智慧交通协同引领、创新发展,通过交通行业管理部门与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聚焦传播高科技企业助力西部交通运输发展成效,努力搭建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创新发展平台,促进东西部地区智慧交通协同创新、携手前行。强化交通运输和先进科技融合,引导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时期数据技术引导下的技术创新新潮,共同研讨未来智慧交通发展趋势,抢抓世界科技革命的机遇,推动交通运输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推动我国交通运输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

  在论坛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与未来智慧交通建设发展作了深入经验交流。论坛现场,甘肃紫光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发布了2019年千方杯·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中决出的创新大赛13强和创业大赛16强晋级项目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交通运输部运输司道路客运管理处、科技司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中国交通通信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16个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专家学者、科研单位、智慧交通企业、互联网企业,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部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近年来,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抓“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的机遇,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目前,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3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4300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达到1.4万公里,农村公路达到11.05万公里。民航机场9个、通用航空机场1个。在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方面,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坚持把智慧交通、数字交通放在行业发展全局来谋划,印发了《甘肃省“互联网+交通”行动推进方案》,紧紧围绕“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服务、行业治理能力”三大领域,重点实施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交通运输“一张网”“一张图”、互联网+出行服务、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出行与旅游数据融合应用等建设,全行业数据资源正在加速汇聚共享,行业治理和服务社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插上了“智慧翅膀”。

  下一步,甘肃交通将以“智慧交通”建设为核心,按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装备技术升级”等要求,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研究,积极构建基于云、网、端等新信息基础设施体系,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助推交通运输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