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督查 联合执法现场督促整改

 2019/11/15/ 10: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我市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督查 联合执法现场督促整改

耿家庄小学的联合护学岗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统一部署和《兰州市2019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委政法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11月14日,记者跟随皋兰路街道、派出所、城管执法队、市场监管局、交警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皋兰路辖区内的耿家庄小学周边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进行整治。为的就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学校及周边环境的良好秩序,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停乱靠、乱摆摊设点等违规、违法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对不符合经营条件的摊贩,要求立即搬离,对个别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督促并责令整改。

  组建护学岗 专人专项保护学生安全

  皋兰路派出所副所长吴平子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坚持4次护学岗,护学队的队员有我们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社区综治员、学校保安、每日值班的老师。职责是在早晚上学、放学的时候呵护学生交通安全平安,为广大师生、学生家长构筑起一条交通安全屏障。在我们的努力下,没有发生涉校涉师生的交通事故和交通不稳定事务,树立了文明平安交通护学的一面旗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无论是遇到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冬各种恶劣天气,护学岗的护学队员们都坚守在护学第一线,积极努力做到“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联合执法解决问题

  皋兰路街道政法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赵旭说起这几个月的工作感慨万千,他们重点清理整治了各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和无证流动饮食摊点。坚决取缔了学校周边各类店铺、各类流动摊贩无证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并尽最大努力消除了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门口道路畅通无阻。还坚决查处了向学生出售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赵旭说:“皋兰路辖区内的这两所小学所处的环境都比较复杂,巷道也拥挤,工作难度非常大,针对特殊的地理位置我们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法。此后通过多次联合整治,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切实扭转了在狭窄街道内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并对校园周边小卖部、零售摊点形成了强大震慑,为广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道路、消防和食品安全环境。”

  学校积极配合 内外联动形成合力

  当日,联合执法队在耿家庄小学进行联合执法中发现,学校周边存在一家无名的麻将馆,派出所当即要求麻将馆当日立即停业关闭。20日,执法人员将再次进行检查,如果发现继续进行麻将馆的经营,将对经营设施没收销毁并进行处罚。

  耿家庄小学校长赵永忠一提起校园周边安全,脸上就一直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说:“自从校园周边安全管理活动启动以来,学生是最大的受益者。我们也积极配合,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和开展宣传进校园、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增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充分应用广播等传统媒体和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普及安全科普知识,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宣讲各类风险隐患,鼓励家长及社会公众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兰州市将持续推进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联合执法,继续共同发力确保校园安全,打好专项整治持久战。赵旭说,“虽然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我们多部门还将继续联合起来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监管,呵护广大学生的安全,把安全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