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小学生组团体验兰州地铁 从气象局到兰州海关仅用26分钟,直赞好快!

 2019/11/15/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小学生组团体验兰州地铁

从气象局到兰州海关,仅用26分钟,直赞好快!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培养广大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段家滩小学组织四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兰州地铁体验和甘肃科技馆参观活动。

  当日上午8时20分,该校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准时从学校出发前往“省气象局”地铁站。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地铁工作人员讲解购票方法,自己尝试购买车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刷卡入闸顺利进入站台。在站台等车时,地铁站工作人员还细心地向同学们进行安全文明乘车讲解。

  聆听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感叹地铁站的宽敞明亮和现代化设施。列车进站后,大家能自觉地遵守公共礼仪和公共秩序,排队就座,做到了安全礼让他人。

  在车厢内,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电子屏兰州轨道交通宣传短片,了解其建设历程。一位同学自豪地说道:“兰州地铁是我国首次下穿黄河的地铁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攻克了世界级施工难题,可称为‘中国最牛地铁’。为兰州地铁点赞。”

  地铁速度真快,一眨眼的工夫已到达目的地“兰州海关站”,大家注意到,从“省气象局站”开往“兰州海关站”,仅用了26分钟,此时,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新型交通工具的快捷高效。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