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把全会精神送到农民心里——中央宣讲团在榆中县高墩营村宣讲

 2019/11/13/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 健

把全会精神送到农民心里

——中央宣讲团在榆中县高墩营村宣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 健

  11月12日下午,兰州榆中碧空万里,暖阳高照。

  听说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要来村里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夏官营镇高墩营村的村民早早地就赶到村委会的院子里。

  下午3时许,中央宣讲团成员如期而至。

  “我是农村长大的,是农家子弟,对农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田培炎的一席开场白一下子就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让现场的气氛变得非常轻松。

  宣讲内容充满了地道的“农家味”。

  在宣讲中,田培炎告诉高墩营村的村民,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给全国广大农民带来很多好消息,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制度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田培炎说,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为我们国家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小的时候少吃缺穿,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的制度存有缺陷。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对制度进行了完善,大家的日子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现在我们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

  说完制度建设方面的内容,田培炎又从社保、医疗、法制、教育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宣讲。

  “以前在外地打工,缴纳的社保回来就用不上了,四中全会提出要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这意味着今后无论在哪里交的社保,回来都能用得上”;

  “以前大家买了假冒伪劣商品往往会忍了,白白受到损失,这次全会提出了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这说明国家将加大对造假者的惩处,不能让农民兄弟吃亏”;

  “全会提出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这对广大农民来说,又是一个福音”;

  ……

  深刻的见解,接地气的语言,让大家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了解。

  “听了宣讲,我们对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农民现在真幸福。”村民景正红不停地使劲鼓掌。

  在宣讲结束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他又提问,“田老师,再给我们说说我们农民的生活还会有哪些变化?”

  田培炎告诉景正红,随着一个个好政策的出台,农村的变化会越来越大,农民的生活水平在各个方面都会进一步提升。

  “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得很,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2020年我们就全部脱贫了,是不是以后就不扶贫了?”有村民大声问道。

  “不会的,到时一定会建立长效的扶贫机制,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央的好政策。”田培炎说,这几年,甘肃在脱贫攻坚上力度很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广大刚刚脱贫的群众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随后,田培炎又深入农户家中,与高墩营村村民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把党的最新精神带到村民家中。每到一户,他都会对村民家庭情况详细作一了解。听说村民金玉珍一家每年种植高原夏菜能够收入20万元,在榆中县城买了楼房时,田培炎鼓励大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和智慧努力开创更好的局面。

  “请党中央放心,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金玉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