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四办四清单”政务服务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2019/11/08/ 10: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提升政务服务环境 优化窗口单位服务质量

兰州市“四办四清单”政务服务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市今年推行“十大突破”行动,其中一项是“政务服务环境、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优化突破行动”。近日,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四办四清单”制度提升服务水平被国务院办公厅作为典型经验做法给予了通报表扬。11月7日,记者来到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亲自感受了“四办四清单”政务服务带来的高效与便民。

  “一进门就有热情的引导员指导办事流程,大厅里饮水机、自助查询机、电脑、复印机等设施一应俱全,LED大屏滚动显示办理动态,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和蔼、业务熟练……”这是上午来服务中心办理出租车驾驶员上岗证审验的婷婷女士的切身感受。不到一个小时,她就成功为大桥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们审验了上岗证,她高兴地说:“现在来这里办理业务方便快捷,少跑腿,多办事,服务还热情周到,为我们企业省了不少时间,真是太赞了!”

  “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提出后,以“除法定公示、公告期不变外,将所有审批事项按照法定时限压减三分之二”硬性要求,兰州市压缩了办事时限——以往3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事项全部确定为即收即办件,当场办结;3到6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全部确定为当日办结件;需要6个工作日以上办结的,全部确定为限时办结件,并做到办理进度即时告知;需要项目单位到省级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确定为代办服务类,由审批窗口部门上报并跟踪协调办理。

  据悉,兰州市委、市政府从2017年5月开始,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主动作为,以“群众明了、办事便捷”为导向,建立并全面推行了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宋海宏介绍说:“两年多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印发的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提交材料规范、新版《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细则》等要求,制定和更新了符合法定形式且适用于大多数企业的相关材料模板,把所有涉及本局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合并,实实在在的方便了企业和个人。”

  此外,兰州市还全面加强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办事的应用与推广,让能在网上办的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最终实现“让群众零跑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办理“四办四清单”事项5349354件(其中:即收即办办理事项1427923件,占总件数26.7%;当日办结办理事项2805258件,占总件数52.4%;限时办结办理事项1056979件,占总件数19.8%;代办服务办理事项58535件,占总件数1.1%)。群众满意度达到98%。

  群众满意是最大的欣慰,群众高兴是最大的褒奖。市政务服务中心心系群众,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完善服务网络。也让社会各界实实在在感受到今年推行“十大突破”行动以来,市政务服务环境、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优化突破行动的新变化、新作为、新形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