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走进星罗棋布的黄河兰州段码头 “零距离”品鉴黄河“味道”

 2019/11/06/ 09: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走进星罗棋布的黄河兰州段码头

“零距离”品鉴黄河“味道”

白塔山码头 张万宏 摄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走进兰州,自然就走近了黄河。作为“母亲河”的黄河,对于地处中国西部一隅的兰州可是格外宠爱,穿城而过,且宁静舒缓,宛如母亲的乳汁滋养着黄河两岸的人们。在此繁衍生息数千年的兰州人当然没有辜负这一大自然的馈赠,将黄河两岸打扮的端庄典雅,风情万种。尤其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南北两山清秀俊朗的山峦和黄河两岸更是流光溢彩,繁星点点,颇具精致特质。

  那么,黄河之滨哪儿最美呢?白塔山、中山桥、黄河母亲……黄河两岸这些早已家喻户晓的知名景点都很美,但在许多人看来,近年走进人们视野的兰州码头也很美。因为它不仅是黄河之滨的新景致,更是让广大市民和万千游客走进黄河,感受黄河之都唯美夜色的首选平台,已然成了当下兰州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黄河兰州段码头星罗棋布。兰州港码头是兰州建设最早的客运码头,兰州水上巴士开通的多条线路均从这里始发,同时兼顾公交与旅游,是兰州一张靓丽的公交名片。

  盐场堡码头毗邻马拉松公园,是兰州占地面积最大,集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码头,码头绿化占总面积70%以上。码头设置泊位四个,拥有大型停车场,是兰州市水上旅游最大的集散中心,设有独特的马鞭草绿化景观及全市最大的露天草地酒吧,同时,是承接大中型节会重要的接待起点码头。

  白塔山码头,毗邻兰州网红景点——中山桥,是兰州市众多码头中,最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码头。因其位于黄河风情线最核心的位置,每年都有大量的外地乘客前往码头乘船夜游黄河,两艘特色船舶在此停靠。分别是黄河兰州段现运营的最大的豪华船舶——佛慈号和黄河兰州段唯一的一艘画舫船——如意甘肃号。该码头作为接待国内外游客最多的码头,更是“夜游黄河”精品线路。

  金牛街码头是目前黄河兰州段拥有最大靠船平台的码头,也是安宁区最大的码头。金牛街码头是西北首条定制水上公交的始发点,具有水上交通枢纽作用。也是目前黄河兰州段基础设置最为全面的码头,码头建设有候船区、休闲区、儿童娱乐区等,是黄河兰州段唯一附带餐饮服务的码头,是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水上码头。

  对于市民最喜爱的十大景致评选活动,兰州水运集团曲欣说,走进黄河,不仅可以让人了解兰州,感受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感知“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魅力。同时,也为推广宣传精致兰州搭建了平台,为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兰州码头若有幸入选黄河之滨十大景致,将极大的带动黄河旅游和兰州旅游的形象力,促进兰州文旅产业的发展。作为黄河之都的兰州,有着别样的自然属性。黄河两岸皋兰山、白塔山南北对峙,中山桥、银滩大桥、雁滩大桥等桥梁见证着时而舒缓,时而湍急的黄河水,快艇、趸船承载着市民和游客“零距离”品鉴黄河“味道”。就当下来说,被誉为兰州“外滩”的百里黄河风情线已然成了热门的网红“打卡”地。夜游黄河,更是当下游客走进兰州的新选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