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发布

民警是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兰州城关区公安连续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19/11/04/ 10: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薛晶予

民警是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城关公安连续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薛晶予)近日,城关公安分局民警连续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获得群众和家属的好评。

  10月29日下午1时许,一位老人带着一名2岁的走失儿童来到靖远路派出所,告诉民警,孩子是他在庙滩子附近发现的,孩子找不到父母,周围的摊贩也不认识这个孩子。民警反复询问孩子父母的电话,但由于孩子太小,无法说清家人的电话及住址。随后,该所所长蒲潜带领值班民警迅速前往孩子走失的地点寻找孩子的家人,民警黄金锋则一边安抚孩子,一边通过视频监控和综合研判查找孩子与其家人走失的地点。经过一小时的努力,该所民警终于联系到了孩子的家人,并通知其前往派出所认领。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孩子的母亲满含热泪地跑到派出所接走了孩子。

  10月31日,雁滩派出所辖区一群众拿着一面写有“热情服务,急人所急”字样的锦旗来到派出所,要专门感谢该所民警。据了解,9月21日,雁滩派出所值班民警赵阳、曹真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我儿子(7岁,身穿蓝色短袖,手提红色纸袋)和我走散,找不见了。”原来,报警人倪某在雁滩派出所辖区天水北路附近接孩子回家,不慎与孩子走失,倪某在附近寻找了半个小时无果,便求助警察。该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带领倪某在附近进行走访排查,沿路找寻孩子;另一路民警回到所内开展视频研判,从走散地点查起,沿小孩行走路线逐个点位跟踪,最后定位到三爱堂医院附近。与此同时,和沿路找寻的孩子父亲保持通讯畅通,双管齐下。最终,该所民警不到一个小时就在三爱堂医院附近找到了走失的孩子。10月31日,走失孩子的母亲拿着锦旗前往雁滩派出所,见到当日的值班民警后发自内心地感谢到:“雁滩派出所民警是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