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警方奔袭新疆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2019/10/31/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永登警方奔袭新疆成功抓获潜逃18年命案逃犯

押解嫌疑人蔡某。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云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张秀芸)10月29日11时许,永登县公安局在兰州火车站举行简短仪式,欢迎专案组民警千里奔袭成功抓获1名逃窜18年之久的命案嫌犯凯旋。

  据了解,2001年7月18日,永登籍农民蔡某与同村的农民陈某发生口角,蔡某用准备好的刀子将陈某捅伤;陈某在送往医院途中,因失血过多死亡。之后,蔡某潜逃在外地,与家人和亲友断绝一切联系,从此“人间蒸发”。

  18年来,尽管永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们始终坚持“命案必破”“命逃必追”的理念不动摇,组织精干力量,持续接力攻坚,执着追捕犯罪嫌疑人蔡某。

  近期,永登县公安局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拓展运用人脸识别、图像比对、信息筛选等合成作战手段和科技信息战法,并在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途寻迹追踪上千公里,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蔡某在新疆昌呼图壁县北园菜市场从事土鸡零售生意的信息,并清晰锁定其活动规律和落脚地点。

  10月25日,永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周密布控、果断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蔡某在呼图壁县某家属院内抓获。经讯问,蔡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