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管理“细小微实”,城市更美好

 2019/10/31/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管理“细小微实”,城市更美好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整治无手续早餐摊点、清理占道废品、清除变压器周围危树……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从“细小微实”处入手,排除隐患,解决居民实际生活中的难题。

  取缔无证早餐摊点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无证早餐摊点的查处力度,规范早餐摊店日常经营秩序,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近期对辖区“野早餐”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经过科学部署,蹲点值守,取缔顽固“野早餐”。

  整治行动开展前,执法队员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及学校周边的早餐店进行多次检查,及时宣传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告知出店经营、无手续经营等现象既不合法,影响也不好。通过对早餐摊点经营情况的调查排摸后发现,一些早餐摊点售卖的食品没有遮盖,卫生状况堪忧。有摊主无法提供早餐摊位证、个人健康证等相关资料,存在占道经营等情况。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根据排摸情况及整治方案,对流动早餐摊点摊主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一些不服劝导、屡教不改的摊主暂扣经营工具,坚决取缔流动占道经营的早餐摊点。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还将加强日常的巡查管理,安排执法人员定岗巡查。

  严查重点车辆违法行为

  为持续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3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城关交警大队和伏龙坪街道劝导站,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力度。

  执法人员深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地带,全力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逐步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标志标牌,提高农村道路通行能力。在车辆交通违法多发地,协调民警灵活布置警力,集中对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向广大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讲。

  此次整治工作有效震慑了农村地区周边交通违法的势头,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保障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

  整治废品收购点

  针对群众举报的城关辖区内部分废品回收站存在将回收物品随意堆放、违规占地经营等问题,10月22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关区商务局、辖区派出所和街道联合执法,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集中进行清理整治。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些沿街的废品收购站露天经营,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情况严重,同时废品回收站内堆放大量废纸、塑料等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全面履行“门前三包”,引导他们规范、有序经营,并对站点内逾期未清理的废品、私搭乱建的围挡,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清理拆除。

  目前,排查出的废品回收站点已全部清理完毕。将对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沿街废品收购站,进行常态化严格巡查执法,发现一处坚决取缔一处,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清除变压器周围危树

  10月18日上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对滨河路沿线线缆捆扎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时发现,市民广场上几棵直径达20至25厘米的树木枝叶从变压器和高压电线中穿过,部分枝叶与电线缠绕在一起,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对此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在确保变压器已经断电安全后,专业人员利用升降车辆和专业设备将变压器周围过长脆弱枝干剪断,并对搭靠电线的缠绕枝叶进行修剪,最终,此处安全隐患被顺利消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