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开展“携手同心,抗击癌痛”患教活动

 2019/10/30/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世界镇痛日”暨“世界安宁舒缓医疗日”到来之际,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面向晚期癌痛患者开展以“携手同心,抗击癌痛”为主题的安宁疗护的患教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医护人员为患者及家属们准备了6个方面的专题讲座,着力宣传癌痛的相关知识,消除患者及家属对相关药物早期应用的顾虑,提高患者对早期姑息治疗的信心。此外,志愿者及医护人员还与患者家属就癌痛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患者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据了解,姑息治疗作为抗癌治疗的重要部分,其作用日益凸显,所涵盖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为了帮助癌症患者赢得更多的生存时间和更好的生存质量,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将肿瘤支持与姑息治疗更好地融入到标准的抗肿瘤治疗之中,使癌症治疗更有效,更好地服务癌痛患者,造福社会。

  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是由方威基金会出资、甘肃省红十字会监管、兰大二院具体实施的专门针对晚期癌痛患者免费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辅导、护理指导的姑息治疗机构。自成立11年来共家访患者8000余人次,治疗和接待癌痛咨询4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0余份,收到感谢信1000余份,锦旗23副,组织义诊18次,组织患教会7次,组织给癌症患者无痛过年送温暖活动9次。利用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宣传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21人次,以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名义协办学术活动2次,组织兰州大学在校学生参与癌症患者临终关怀社会实践活动2次。该院曾获得甘肃省红十字会先进志愿者、“感动方大”十大人物等荣誉,在解除晚期癌症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罗永岗 刘晶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