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两条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被占用现象突出 交警提醒社会车辆谨记“公交优先”

 2019/10/29/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兰州两条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被占用现象突出

交警提醒社会车辆谨记“公交优先”

雁滩路只能借道右转 天水路工作日非高峰可借道通行

警方监控摄像头10月16日8时35分在天水南路-定西路什字捕获的违章车辆。

  公交专用车道是为了保障城市公共交通顺畅通行,属于城市交通网络建设配套基础设施。为此,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17年9月14日研究制定设置公交专用车道试点。然而,兰州市公交专用道启运后,公交车专用车道高峰时段被社会车辆占用现象突出。

  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2019年8月1日至10月21日期间,仅天水路全路段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车辆就达328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机动车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均将处以200元罚款。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发布提醒,开车上路,各行其道。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体现的是对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的尊重,树立“公交优先”就是树立人民群众优先、绿色交通优先的理念,作为城市交通参与者,请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绿色低碳出行,建设美好精致兰州贡献力量。

  兰州交警温馨提示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实行高峰时段公交专用,也就是工作日上午7:30—9:00,中午11:00—12:30,下午5:00—7:30,其余时段、周末和节假日,社会车辆均可借用专用车道通行。

  第二条是设在雁滩路(万达广场至雁滩乡政府)路段非机动车道内的公交专用道。该专用车道供沿途公交车辆24小时全天通行(含节假日),其他车辆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进入就近巷道,巷道内车辆也可借用公交专用道并于就近绿化带缺口处驶出,应注意避让公交车,不得长时间占用公交专用道,全线禁止停车。校车、通勤车、机场巴士和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