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赐福巷:闹市小巷 深藏市井记忆

 2019/10/23/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琼 裴强

刻葫芦

  3 了解兰州文化的地标所在

  在赐福巷从事文玩艺术品经营的商户,大都喜好收藏。其中既有在此经营数年的老兰州人,也有近些年才来兰州的外地商户。谈及赐福巷的变化,他们总有讲不完的故事。这些故事,自然也就成了他们招揽生意的“独门秘籍”。

  “别看这条巷子不深,弹丸之地也可以深藏不露。”说话的是在赐福巷一带卖了十余年兰州刻葫芦的老周。他告诉记者,赐福巷现在越来越繁华,人很多、生意很好。但在巷子重新改造前,这里的生意并不好,房子都破得快要倒塌,他曾一度觉得要经营不下去了,但就是不舍得离开这里。万幸的是,政府重视起了古街改造,于是他有了新的摊位,铺子也一直开到了现在。

  短短几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和曲折的故事,老周轻描淡写道出了赐福巷的兴衰变迁。如今,店未倒、人未改,而老街焕然一新,也逐渐找回了从前的光辉岁月。

  “赐福巷已经成为兰州的又一个文化地标和人们了解兰州的一扇窗口。”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综合治理员王永盛介绍称,现在每逢过节,赐福巷还会专门组织一些民俗文化活动来丰富其文化内涵。如今的赐福巷,已经逐渐成为以文化艺术品、旅游、商业共荣为主要模式,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特色街巷。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琼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裴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