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公交地铁"零距离"接驳 兰州"鱼骨形"复合公共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2019/10/22/ 10: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杜志超 赵文瑞

公交地铁“零距离”接驳 兰州“鱼骨形”复合公共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地铁西关十字站和公交西关枢纽站“零距离”

  自兰州轨道交通运营以来,市交通委严格按照《兰州市公共交通三网融合规划》,通过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站点布局,使轨道、公交换乘紧密融合,截至目前,已调整9条地面公交线路布局走向,减少与轨道交通重复系数较高的11条平行型线路的发车台次,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网络的“鱼骨形”复合公共交通体系正逐步形成,方便市民乘车。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以来,截至10月10日,轨道交通客运量达1877.79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7.07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市民出行由使用线路向使用网络转变,乘客对链式出行的要求越来越高,轨道交通、公共汽车和慢行交通三网融合需要不断深入。

  为做好轨道交通与地面常规公交有效融合、接驳换乘,持续推进市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协调发展,按照《兰州市公共交通三网融合规划》,市交通委及时开展城市地下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接驳换乘,优化群众公共出行选择。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调整9条地面公交线路布局走向。其中,兰州公交集团对西固地区43路、68路,以及安宁地区158路等线路走向及轨道交通沿线的部分公交站点进行优化调整。

  调整优化后,地面公交减少与轨道交通重复系数较高的11条平行型线路的发车台次,使东西向主干道常规公交车高峰小时断面流量由524辆减少到424辆(双向)、高峰减少发车频率19%,并将减少车辆运力补充至城市周边运力薄弱地区的17条,让城市主干道更通畅,周边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另外,市交通委重新调整了28条公交线路运营计划,综合提升公交线网服务水平,努力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网络的“鱼骨形”复合公共交通体系。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换乘,市交通委还组织相关部门对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沿线公交地面公交站点进行了联合勘验选址,对21处地面公交站点位置进行了调整迁移,使之尽可能靠近轨道出入口,方便乘客换乘。同时,我市还加快轨道沿线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建设,目前已建成轨道站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3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文/图

  已优化的地铁沿线公交站点

  盘旋路东口(东行)

  西站十字(双向)

  深沟桥(东行)

  小西湖(双向)

  文化宫(双向)

  银滩路小学(双向)

  省科技馆(双向)

  糖酒市场(双向)

  兰州西站西口(双向)

  兰通厂(西行)

  深安大桥南(南行)

  盘旋路西口(东行)

  气象局(西行)

  七四三七(西行)”

  兰州晚报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合办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