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好差评”制度列入全省借鉴改革举措

 2019/10/16/ 10:5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事情办得好与差 办事群众说了算

新区“好差评”制度列入全省借鉴改革举措

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在线快速办理 张建平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10月1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复制推广借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的通知》,其中,新区“好差评”制度列入供全省借鉴的改革举措。

  “我感觉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挺好的,他们会很细致地提醒你要带什么材料,详细告诉你办事的流程。”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甘肃紫金公司的王女士正在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短短几分钟,就办好了此项业务,王女士对窗口工作人员予以“非常满意”的评价。王女士告诉记者,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好差评”机制很实用,它可以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程度直接反馈给窗口工作人员,体现了服务单位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理念。

  据了解,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2016年上线便引入了“好差评”制度,开启了“在线评价”的模式,让群众和企业对办事人员的相关服务进行直接评价,切实提升了兰州新区政务服务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

  “‘好差评’机制的建立是激励,也是监督。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群众给的‘好差评’,提高自身的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好差评’机制也在时刻监督着我们,鞭策我们更加主动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服务。”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丁瑾来说。

  据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侯成武介绍,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自2016年上线便引入了“好差评”制度,开启了“在线评价”的模式,为“民”和“政”建立了一个沟通平台,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倒逼”了干部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提升了新区政务服务效率。“2019年研发上线的政务服务网APP,更是实现了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手机就能对服务和所办事项进行‘好差评’,全面开启政务服务‘掌上评’“指尖评’时代。”侯成武说,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对“好差评”相关意见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反馈处理意见,并将评价结果作为月绩效考核、年度绩效和季度服务明星岗评定的一项考核指标。同时,新区“好差评”制度与“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进行关联,办事群众和企业可直接向上反映新区政务服务中的问题。

  据了解,为确保“好差评”制度不流于形式,新区还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政务服务咨询专线及投诉意见箱,指定专人在工作时间负责答复及听取意见。工作人员根据来电反映,做好“好差评”记录,涉及“差评”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整改,五个工作日内将整改结果反馈给来电人,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还定期通过发放问卷、入户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对各单位、各窗口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工作实效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评价。对评价低的单位和反映突出的问题核实后,进行限期整改。通过邀请政风行风监督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新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好差评”。针对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逐一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并及时向社会反馈整改结果。

  据悉,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拓宽“好差评”渠道,通过来信、来访、来电和门户网站开设的领导信箱、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网上举报、网民留言、建言献策等栏目以及电子邮件、微信、微博、现场评价、聘请行风监督员等方式在服务者与服务对象之间搭起一座线上线下交流的桥梁,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