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陇原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兰州市高温下降10.6℃

 2019/10/16/ 10: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陇原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我市高温下降10.6℃

皋兰山上的雪景。滕效宏摄

一夜入“冬”。甘霖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从14日夜间开始,陇原大地出现了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伴随雨水由缓到急,全省气温再度下降,其中河东大部下降4℃到6℃,局部山区气温降至冰点以下。至15日5时,河东大部及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等市局部地方出现小雨(雪)天气,其中临夏、陇南、天水、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了中雨。

  据兰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受降水天气影响,15日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8时,为7.8℃,之后气温持续下降,白天气温维持在4℃到5℃之间,高温较14日的18.4℃下降了10.6℃。气温猛降,让市民体验到了“一秒入冬”的感觉。

  10月15日12时03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兰州市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6日、17日清晨,我市大部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出现霜冻。

  10月15日清晨,榆中北山地区的上花岔、园子岔、哈岘乡等地出现了先雨后雪的天气过程。随着气温的进一步下降,8时以后,雨夹雪转为大雪。这是今年秋季榆中北山迎来的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

  当日上午,皋兰山落下今年秋季以来较大范围的秋雪。中午时分,伏龙坪一带放学的孩子们可以在路边戏雪玩耍。

  据兰州市气象局统计,至10月15日14时,我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皋兰县豆家庄,为15.4毫米,榆中县夏官营为15毫米,永登县龙泉为12.3毫米,新区中川为6毫米,红古区河咀为10.6毫米,城关区东岗镇为11毫米,七里河区狗牙山为10.3毫米,西固区杏胡台为11.6毫米,安宁区仁寿山为9.6毫米。另外,城关区五里铺站为10.3毫米。

  据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消息称,15日白天,张掖以东大部地方普降小雨(雪),其中平凉、庆阳、白银大部地方出现中雨,兰州、定西、天水局部地方出现中雨。受此影响,河东除甘南高原及陇南部分地方外,降温幅度在7℃至10℃之间;河西大部地方降温2℃至4℃。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6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至15℃之间;17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3℃至17℃之间;18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20℃之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