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女排世界冠军王媛媛昨日回母校畅家巷小学“探亲”

 2019/10/15/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夏苗 实习生王文亚

女排世界冠军王媛媛

昨日回母校畅家巷小学“探亲” 与师生热情互动并参加学校排球友谊赛

学生们争相求签名。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夏苗 实习生王文亚)“欢迎回家!”10月14日下午的畅家巷小学人声鼎沸,世界冠军、中国女排队员王媛媛刚一出现,便收获了数百名师生的高分贝喝彩。在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环节,王媛媛用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做最好的自己”勉励追梦路上的孩子们:“不用去羡慕别人,努力的我们就是自己人生中最好的风景!”

  当日下午的畅家巷小学因为杰出校友王媛媛的到来沸腾了,数百名师生列队夹道欢迎,欲一睹王媛媛大姐姐的风采。下午3时许,在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一身运动服的中国女排队员王媛媛接过学弟学妹的鲜花后步入曾经熟悉的校园,略施粉黛的世界冠军此时笑成了一朵花。

  王媛媛用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做最好的自己”激励学弟学妹们:“我们在追梦的路上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挫折,不要灰心,勇于面对,终将蜕变成最好的自己。不用去羡慕别人,努力的我们就是自己人生中最好的风景!”随后,王媛媛将一只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和主教练郎平签名的排球赠给了母校。

  在宣布“畅家巷小学2019年校园班级排球联赛开幕”后,王媛媛和昔日校女排队员VS学校男排的一场互动比赛以25∶17取胜。终场比赛哨声刚响,场边观赛的数十名小学生涌向场内,还没回过神来的王媛媛被学弟学妹求“抱抱”、求签名。

  “结果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与我们一起互动让我们体会到排球运动的乐趣,也让我们感受到专业运动员的认真和坚持,体验排球运动的专注、细致和拼搏。”六年级学生、校排球队队员姚轶涵说。

  王媛媛的小学班主任、语文老师苏文霞说:“媛媛这孩子好学上进,关心集体,学习成绩优秀,字写得特别工整,作文经常被当作范文在全班诵读,是畅家巷小学2009届毕业生,也是2009届学校排球队女排队员。王媛媛的父母年轻时都是甘肃省篮球队的专业队员,王媛媛2009年从畅家巷小学毕业后赴天津练习排球,这是她排球运动生涯的起点,从此插上了排球梦想的翅膀,通过刻苦训练和不懈坚持,先后入选天津队、国青队及国家队,并获得2019年世界杯冠军。”

  “我不仅是媛媛的同班同学、校排球队队员,同时还是媛媛的闺蜜。受校排球文化的影响,我们俩四年级一起入选校排球队,并代表学校在校级、区级、市级比赛中获得多个冠军。媛媛不光学习成绩优秀,也是校排球队主力队员,是我学习的榜样。真心祝福她前程似锦,越来越好!”王媛媛的小学同班同学孙艺轩说。

  而排球特色也是畅家巷小学一张靓丽的名片,从2005年至今,该校组队参加兰州市第五至第八届运动会小学生排球比赛均获得男、女排第一的佳绩;2016至2019年四届全国青少年排球夏令营排球比赛中该校均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该校秉承积极开展各项阳光体育活动的宗旨,力争让每一个孩子受益。

  结束在兰州的全部行程后,王媛媛将于10月16日飞抵天津,备战将于下月开打的2019-2020中国排球超级联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