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打赢降低“人为废品”攻坚战

 2019/10/15/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焙烧厂是方大炭素的第二大工序。今年上半年,该厂人为废品有抬头之势。“必须全力遏止住这一势头,确保产品质量不后退!”针对这一情况,该厂迅速反应,召开质量总结扩大会议,共商良策,全面布置,焙烧厂领导班子要求各车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人为废品控制措施,从车间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等多方面入手,将降低人为废品的硬骨头“啃下来”,号召动员全体员工打一场降低人为废品的攻坚战。

  为打赢这场质量攻坚战,焙烧厂精心组织策划,制定了三个主攻方向。全面出击,力求取得预期战果。

  第一个主攻方向放在制度管理控制方面。该厂各车间迅速落实“分厂质量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出台了《班组人为废品控制措施》《人为废品奖罚措施》《生制品复检奖罚措施》等制度。各班组也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完善了《生制品复检台账》《炉室维护台账》《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检查台账》,使得生产过程中每个环节受到控制,做到有记录可查、有责任可追。如果当日废品量超过警戒指标,当日便进行分析并制定针对性措施、落实到责任人。

  第二个主攻方向放在工艺过程控制方面。该厂将原来的上层保温料厚度控制和产品装炉控制两项工序质量控制点进行了调整,要求各车间工艺员认真落实生产过程检查和生制品复检,并且在周质量例会上通报本周检查结果。

  第三个主攻方向放在员工质量培训方面。各车间班组强化对工艺质量知识和工艺控制知识的学习和培训,组织员工对《工序质量控制点》进行常态化学习,逐步提升员工质量意识,将员工的质量行为由被动变为主动,由原来的“要我管质量”变为“我要管质量”,将“变、干、实”付诸于实际行动上。

  经过层层发动、层层抓落实,三个方向同时发力,从个人、班组,再到车间、分厂,形成了浓厚的严抓质量氛围,员工们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这场质量攻坚战中,各车间开动脑筋,结合自己车间的实际情况,采取更加科学实际的战术和打法,六个车间暗中较劲,个个都想冲在这场质量战的最前面。

  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9月份传出喜人战绩。焙烧厂人为废品量持续下降,相较于6月份,9月份废品率下降0.08%,取得了良好效果。(童胜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