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焙烧厂开展停电应急演练活动

 2019/10/15/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突然停电了,怎么办?”从10月7日开始,方大炭素焙烧厂连续组织各车间班组开展“停电应急演练”活动,用实战演练的方式来告诉员工们:停电了,应该这么办。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取得成效,让员工接受一次实战培训,全面提升停电后的应急处置能力,焙烧厂高度重视,组织力量对《突然停电应急预案》反复推敲、审核,对每个演练细节都作了细致的部署安排。

  按照该厂的部署安排,各车间以班组为单位相继开展了演练活动。10月7日,在一车间环式炉调温班演练现场,所有参演人员屏息凝神,沉着应对,在突然停电的指令发出后,调温工、检修工和电除尘工共同配合,迅速冲出,第一时间关闭电场进口蝶阀、现场各入口手动阀门,检查现场各燃烧装置,根据指令做进一步处理。最后检修人员经过仔细检测,确认造成停电的“隐患”被彻底排除后立即通知恢复生产,应急演练顺利完成。10月8日,另一场实战演练在四车间浸渍线调温班现场进行,每个参演员工“忙而不乱”,面对突然停电这种突发事件,有条不紊地按预案程序进行操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在一周的时间内,该厂6个车间的所有班组完成了停电应急演练,这次实战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应急演练检验了《突然停电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适宜性,同时又让员工更深一步掌握了解了停电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调温工、电除尘工、浸渍工等人员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金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