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兰州新区综合档案馆落成揭牌 可满足新区未来30年档案存放需求

 2019/10/14/ 10: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兰州新区综合档案馆落成揭牌

可满足新区未来30年档案存放需求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10月12日,兰州新区综合档案馆正式落成开馆。甘肃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赵有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共同为档案馆揭牌。

  兰州新区综合档案馆位于新区市民广场东南角,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是一座设计新颖、档案设备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库房充裕的现代化档案馆,可满足兰州新区未来30年档案存放的需求。

  档案馆总面积12800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1至3层规划了实体档案管护区、业务操作区、信息处理区、公共服务区、展示展览区等功能区。其中实体档案区设纸质档案库4个,可存放纸质档案19万盒。四楼整层划定为城建档案管护区,用于开展城建档案的收整、管护、开发利用等工作。

  档案馆功能齐全,配置了档案和现行文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等各类服务用房和服务设施,可充分满足群众查阅、利用各类馆藏信息资源的需求。目前,馆内现有库存档案2.3万盒。文书档案0.3万盒,科技档案2万盒,实物档案80件。馆内资料记录了新区多年来的建设轨迹,见证了新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是传承新区精神的宝贵财富、促进新区发展的重要资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