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中央、省、市相关媒体聚焦方大炭素高质量发展

 2019/10/14/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7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市发展成就巡礼主题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走进红古,来到方大炭素,聚焦这个与共和国共成长、有着54年发展历程的炭素行业领军企业,探寻其持续创新发展、全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脉络轨迹。

媒体记者与方大炭素人员座谈

  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20余名记者,不管是采访形式、载体的多样化,还是采访视角的多维化,此次采访活动融入了创新元素,形成了多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矩阵,宣传阵容强大。方大炭素这几年高速猛进的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吸引了中央、省、市、区媒体的目光,成为本次媒体红古行的重要采访目标。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向媒体记者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当日,媒体记者一行参观了该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党建文化展厅,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成果、党建文化,以及领跑炭素行业的综合实力、着眼未来的产业布局与规划等。方大炭素常务副总经理徐鹏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媒体记者见面座谈,汇报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及生产经营情况。

  感受企业文化,聚焦企业发展。在方大炭素领导的陪同下,媒体记者步入方大炭素厂区,用手中的笔或镜头记录企业的变化,探寻高质量发展轨迹。在压型厂三车间,世界一流的40MN立捣卧压油压机、井然有序的生产过程、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吸引着记者的目光。在加工厂二车间,记者一行在先进的数控机床旁驻足,不忘抓拍生产线运行的每个瞬间。在员工餐饮中心,一次可容纳800多人就餐的装饰一新的餐厅让记者眼前一亮,而餐厅正中心电子屏显示的一周菜谱等信息内容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媒体记者在加工厂二车间采访、参观

   车辆在厂区内缓行,展现在媒体人眼前的是“花园式工厂”的一幅幅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亭台楼阁,奇石假山,流水潺潺,鱼翔浅底,鲜花簇拥,绿草如茵……新落成的党建主题公园集休闲观光与红色教育于一体,布局新颖别致,在绿树与鲜花的簇拥下格外引人注目。

  “54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整齐有序的餐桌,整洁明亮的用餐环境,方大炭素员工餐厅给人家一般的舒适感!”“打造世界强企,引领行业发展!”在采访的同时,记者的采访文字和视频几乎同步在网络媒体上播发。

媒体记者集体采访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鹏

  原定1个小时的采访时间,结果向后又推迟了1个小时,记者们就企业发展方面较为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采访。临近尾声,方大炭素常务副总经理徐鹏接受了记者们的集体采访,言简意赅地揭示了方大炭素迅猛发展的原因,回答了关于企业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绿色炭素”发展、企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等记者关心的问题,并向媒体描述了企业愿景规划。(罗永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