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科研项目被兰州市科技局列为2019年度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

 2019/10/14/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3日下午,承载着企业领导和广大员工的嘱托与希望,方大炭素参加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的工作人员回到了企业,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和掌声。

  从筹划参加科博会前期准备到展品正式展出,一个多月的辛苦努力,他们的付出终于换来了回报:公司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列为十大科技项目之一,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展会优秀产品奖金奖。凭借方大炭素一流的生产与科研实力,他们最终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捧着奖牌载誉归来。

  为了做好科博会参展工作,方大炭素技术部门提前一个月与兰州市科技局对接,确定参展的产品种类,多次与组织单位和展会负责单位积极沟通,精心设计展板内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参展的产品可谓精品荟萃、实力尽显,产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主打产品石墨电极和高炉用炭砖、核电用炭/石墨材料、炭素新材料,涉及新材料领域的碳碳复合材料、石墨烯、活性炭,航空航天用石墨舵、整体炭毡、平板炭毡,核级石墨材料等共有15种产品在站台上惊艳亮相。

  9月21日是科博会第一天,方大炭素的展台备受关注,参观者和咨询者络绎不绝。尤其是“明星产品”石墨烯,作为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受到了人们的追捧。8月30日方大炭素与兰州大学成立石墨烯研究院联合开发石墨烯,也成为此次展会关注的热点之一,不时有参观者了解询问目前石墨烯研发进展情况。

  9月22日,在科博会签约授牌颁奖仪式上,方大炭素科研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兰州市科技局列为2019年度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张天军代表公司与兰州市科技局签约。该项目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从项目申报、通过材料审查,经过现场评审,完成项目答辩,项目的创新性和发展前景得到专家的认可,获兰州市政府扶持资金100万元。

  本届科博会首次设立参展产品奖。方大炭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得展会金奖,该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李长平代表公司领奖。据了解,该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曾在2018年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优秀新产品特等奖,同时还是甘肃省名牌产品。

  颁奖结束后,兰州市科博会总指挥到方大炭素展台表示祝贺,认为方大炭素获奖产品具有较高的科技水平,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荣誉来之不易。这是对方大炭素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回报,也是对公司奋战在生产科研战线的工作人员的最好褒奖。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这一驱动引擎,作为炭素行业的领军企业,方大炭素尤为重视科技创新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拉动效应,始终坚定地走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凭借50多年炭素制品生产研发的深厚底蕴,依靠技术进步和精细管理,发挥装备优势,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实施品牌战略,推动科技向生产力的转化,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向世界炭素第一大、第一强企业目标奋力迈进。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成绩固然可喜,但对于方大炭素科技研发工作人员来说,一切刚刚开始。他们深知,企业的科技创新战略方兴未艾,技术积累和创新永无止境,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他们还将义无反顾地砥砺前行。        (罗永岗  王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