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皋兰今年将建设4566座户厕和公厕

 2019/10/12/ 11: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皋兰今年将建设4566座户厕和公厕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厕所革命”便是其中的“必修课”。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皋兰县一把手亲自抓,将推进“厕所革命”作为大事要事提上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县正全面深入推进改厕工作,今年将新建4566座户厕和公厕。

  实施中,皋兰县在全面摸清农村旱厕、卫生户厕、卫生公厕的现有数量、布点的基础上,紧扣2019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5月底编制完成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提出年度户厕、公厕建设计划;6月初全面动工,采取挖坑基、安装瓮池、安装厕具、建设厕屋流水线作业模式,聘用22支工程队250多人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加快全县改厕进度;结合村庄农户实际,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选择农户容易接受实用的卫生厕所类型,全县优先推广使用双翁、三格化水冲式厕所,建立粪污集中收集处置系统,实现粪污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今年兰州市下达皋兰县户厕建设任务4500座,改厕模式为水厕;公厕建设任务66座,其中镇政府公厕4座、村委会公厕24座、村内公厕38座。截至目前,户厕建成1450座,正在建设1480座,完成选址1570座,户厕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公厕建成黑石镇、九合镇政府2座及什川镇上车村委会公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