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大五学子阅兵归来话荣耀

 2019/10/11/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大五学子阅兵归来话荣耀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节,人民军队以一场盛大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夏儿女都被气势恢宏、威武雄壮的大阅兵深深震撼。在这次阅兵式中,首次亮相的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中,都有兰州大学优秀学子的英姿,他们是:沈星宇、赵帅、邵现成、屠厚旺、岳皓……其中5位参加国庆阅兵式的受阅战士载誉返回各自单位后,10月9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分享了他们此次参加阅兵训练和受阅的难以忘怀、刻骨铭心的点滴故事。

  对于“正步走过天安门什么感受?”的提问,他们的答案出奇的一致:骄傲和自豪!

院校科研方队 沈星宇

  科研人员不但能握笔杆子,拿起枪杆子也毫不逊色!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在国防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接受记者采访时,沈星宇说:“我从小就向往绿色军营。人民解放军是庄严神圣的,正是那些可爱的人才使我们能过上幸福安宁的日子,所以我决定参军报国。”

  这次国庆阅兵对队员身高、体能各方面的素质都有比较高的要求。他所在的方队当时报名的人很多,结果,体能以及队列动作考核刷下了一大批人。到最后有大概一半的人被淘汰。入选方队后的训练是从春天到秋天的跨越,每天接近10小时的训练,单一地重复动作,很多人的脚、膝盖水肿。但对于很多人来说,难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痛,心理上也要经受严格考验。北京的夏天漫长,阅兵训练场没有一点树荫,柏油马路一眼望不到头,地表温度高达70摄氏度,训练穿的衣服每天从早湿到晚,黑皮鞋烫得脚都没有了知觉。而且,考核一个接着一个,每个人压力都很大。

  作为人民解放军科研战线中的一员,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非常骄傲和自豪,他们也向世人证明了:科研人员不但能握笔杆子,拿起枪杆子也毫不逊色!阅兵结束后,他所在的队伍在返回登车时,一个被妈妈抱在怀里的小孩抬起幼嫩的小手敬着军礼,用稚嫩的童声说:“解放军叔叔辛苦了!”那一刻,幸福和感动涌上心头,他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值得!

  谈及今后的打算,沈星宇简单地以“继续努力学习工作,争取创造出更大更多更好的成果!”作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