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保护劳动成果 兰州环卫工自制烟灰缸挂上人行道

 2019/10/11/ 10: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保护劳动成果 环卫工自制烟灰缸挂上人行道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西关十字和解放门附近,人流量大、外来人口多,抽烟的烟民也多。乱扔烟头现象严重,环卫工前脚扫,后脚烟头就扔一地。10月9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环卫工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自制了烟灰缸挂在人行道的树上、电线杆和防护栏上,每隔两三米就挂一个。

  在临夏路的南侧,从西关十字的沛丰大厦起至雷坛河,最近很多抽烟的烟民们发现,当他们抽完烟要扔烟头时已经非常方便,一转身他们就能找到一个烟灰缸,其中绝大多数是挂在树上或电线杆上的塑料桶或者小铁桶。以往,烟民们可能要走几十米才能找到一个带有烟灰缸的垃圾桶,而现在垃圾桶已经近在咫尺。

  在解放门立交桥附近,每天都有大量的摩的司机、农民工等在这里拉活,其中很多人没事干的时候就蹲着或者站在原地抽烟。附近环卫工人说,自制烟灰缸主要是因为附近的人流量大,来来往往的烟民多,很多人随手就将烟头扔在路上,怎么也扫不完。

  据了解,自制的烟灰缸最早被负责清扫永昌路的环卫工发明,之后被西关十字和解放门附近的环卫工效仿。“我们挂了大概20天,效果很好,现在这里随地丢弃的烟头和纸团已经明显减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