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国庆假期兰州地铁1号线客流量达到126万余人次 国庆主题专列你"刷"到了吗?

 2019/10/09/ 11: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赵文瑞

国庆假期地铁1号线客流量达到126万余人次 国庆主题专列你“刷”到了吗?

国庆期间地铁1号线客运量126万余人次

  随着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今年的国庆假期,大家在出行方面又多了一种选择。10月8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7日,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客运量达126.6762万人次。

  国庆节当天客流最大 七天假期客运安全平稳

  “目前站内客流已接近9000人次,是平时客流的3倍多。”10月1日下午3时许,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海关站站长赵喜胜巡查完站台又来到安检口帮助同事疏导客流。市轨道公司运营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全天全线客运量为20.1094万人次,是国庆7天假期的客流最高峰。

  “日均客运量达18.0966万人次,运营里程达4.4443万千米,列车正点率100%,运行图兑现率100%。其中,10月1日客运量为20.1094万人次;10月2日客运量为18.8681万人次;10月3日客运量为17.7984万人次;10月4日客运量为16.3480万人次;10月5日客运量为17.0420万人次;10月6日客运量为17.8276万人次;10月7日客运量为18.6827万人次。西关站、西站十字站、兰州大学站客流较大,排名前三。”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国庆假期1号线执行了周末运行图,即比平时工作日增加列车数量,缩短发车间隔。“从假期客流看,基本平稳,未出现突发大客流。按照国家节假日安排,本周六(10月12日)将执行工作日图。”该负责人说。

  “刷”国庆主题列车也成朋友圈别样“风景”

  网友“皮皮要向上”今年第一次体验全程轨道交通回家,兴奋地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回家路线图”:学校→北京地铁4号线转9号线→北京西站→兰州西站→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家。除此之外,幸运“刷”到兰州地铁1号线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专列也成了值得在朋友圈一晒的“风景”,国庆放假带外地朋友坐地铁的严女士就等到了一辆“国庆限量版地铁专列”,赶快拿出手机拍视频发朋友圈,“这真和玩扭蛋机、买盲盒一样让人期待和高兴。”

  国庆期间,北京、上海、深圳、浙江宁波、湖北武汉、福建福州等多地地铁都上线了不同形式的国庆主题专列。在深圳,“中国红”主题列车将天安门、五星红旗融入市民中心、孺子牛雕塑等深圳地标建筑,让深圳元素一览无余,同时还打造了三座国庆主题枢纽站;在厦门,地铁1号线推出联合厦门市图书馆推出了“乘着地铁去阅读”主题专列,将地铁6节车厢分为三大阅读主题,用书香城市的浓厚氛围为祖国庆生;在上海,地铁5号线的太空主题列车上,一幅幅巨大的车顶喷绘让人仿佛置身太空,此外,还有腾飞而起的长征运载火箭、遨游太空的风云卫星、天宫筑梦的空间站、探索宇宙的玉兔号月球车等元素等乘客探索;在宁波,地铁1号线的“我爱你中国”专列上,一句句真情告白点燃了无数爱国热情:“小时候画中国地图,我一点点勾勒祖国的模样,生怕错过那一点点凸起”,“小时候以为中国印在课本上,长大了才知道,原来中国印在心里!”

  记者了解到,兰州以及全国多地的国庆主题列车大都预计上线运行至10月末。还没来及“打卡”的乘客,抓紧机会啦。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赵文瑞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